close

這裡來講講外大學生證申請。

 

雖然說是外大學生證的申請方式,不過,好像其他學校也都是差不多這種形式。

 

 

學校會在新生座談告知學生證的申請時間,如果沒去新生座談,也可以看學校的新生入學冊。每個學院都有自己的,裡面會記載這一學期的行事曆,各科系的科目,及修學分的方式等。只要按照告知的日期及方式,就可以順利申請到。所以,基本上沒甚麼困難。但,因為學生證要到"銀行"申請這件事情的確是讓我遲疑了一下。不過,聽到其他學校的同學也是一樣,及當天到銀行時有很多人來申請,就知道在銀行申請是沒錯的。

 

到銀行後,因為是申請期間,所以會有一個專員來負責。不需要抽號碼牌,直接拿申請單,然後填寫完基本資料跟繳交照片即可。

但我也聽到銀行行員的對話-

甲:這個申請表給來申請的學生

乙:不是在網路申請就可以

甲:現在都改成要來這邊申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好似乎本來是可以在網路上申請即可。不過,新生手冊的確有註明,外國學生需到銀行申請。而外大,則是在學校旁的우리은행(友利銀行)申請,剛好去到西江的銀行,發現它們也有在辦理西江的,所以應該一般就是在學校旁的銀行申請。

 

交出申請單,他會告知何時可以領取。但是,我在領取的當天去,他卻說我們的還沒好,等好了會另外通知,因此我撲了空。不過,等待好久都沒有收到通知,才從同學那邊聽到,原來已經可以領取了,但她也是沒收到通知,只是就自己去領領看。所以,我也下課立馬去領取,馬上就領到了。

相片 2018-6-27 下午9 04 50.jpg

領到的就是這麼一張學生證,而這個是可以與銀行的帳號結合,成為提款卡用的。我有位同學說,可以當成check card用(現金卡),但是,我在辦的時候行員說,這只能當提款卡用,所以我就放棄了。最終,到底能不能當check card我還是不知道哈哈哈

 

 

-------------------------------------------------------------------------------------------

外大圖書館需要學生證來進出。但可以申請電子學生證。這個在手冊上一樣有寫。

只要將照片及姓名、學系等資料寄Email給指定信箱,就可以幫你處理。等處理好,就可以下載手機app,登入後就可當學生證用了。

 

arrow
arrow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