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2/1)參加了外大一般研究所的新生訓練(오리엔테이션),也就是新生座談。

 

 

在韓國的學校,很多時候事情都只有在網站公告,特別不是語學堂的話。所以,當你打算要報名、就讀韓國學校等,最好就是隨時要去注意一下學校或系所網站。雖然,有時會寄信,但千萬不要相信韓國學校人員的辦事能力。哈哈哈。因為,不是會漏寄,就是會打錯信箱,或者會很久才會處理事情,不知道在忙什麼。不過,好在基本上還是會幫忙處理。總而言之,在等待通知的期間,順便多去學校網站看比較保險。

 

而這次新生訓練也是一樣,之前是已經有寄信通知,包括新生訓練日期、訂金繳費日期、BTW, 考上研究所時會要你先繳交訂金(예치금),不過,到時候不念的話會全額退費。收到的信件內容日期的部分全部都寫得很曖昧,都會附加上"大約",所以,還是要隨時住學校網的通知及信件。這次,新生訓練是如期舉行的,但是,學費繳費日期及開學日全部是延後的。

 

依照我們學校的狀況,新生訓練是2/1,可是開學日3/2,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就有人會想要不要參加?我的答案是:都可以,哈哈哈,是不是很機。

 

 

聽我娓娓道來,在進去禮堂前學校會發下這本手冊。

相片 2018-2-3 下午5 39 29.jpg

當時,朋友因為要幫朋友多拿一份,所以跟對方說明狀況,對方才問說:你是外國人嗎?我朋友才回答:是,然後對方就重新拿了一本給他,因為朋友也用了中文跟我講話,所以對方也才說:你也是外國人吧? 我心想:難道我不講的話,我就會拿到韓國人的版本?我是沒看過韓國人的版本,不知道它的差別,只知道我們的少印了一頁行事曆!

而新生訓練內容就完全是這本手冊的內容。稍微偷看旁邊韓國人的,發現其實沒甚麼差別。最後,幫我們解說的人也說:這些資料會上傳到學校網站。而在之前的通知信也有寫說,如果無法參加的人,可以上學校網站看。所以,新生訓練的部分沒有特別另外再講什麼。但,在結束後,有針對外國學生請一位人員來講解有關簽證、外國人登錄證及保險等外國人會遇到的狀況。基本上,學校在確定合格入學的人所寄出的資料,裡面就有詳細講解了。除非是有特殊狀況,要不然其實沒什麼特別。

但有一點,那位人員最後有說,學校有提供幫忙簽證、登錄證辦理的服務,只需要繳交一萬韓元服務費即可。交給他們的話,可以更快速拿到,也不用自己去預約跟排隊。

 

現在回到,為何我說都可以呢? 首先它講的內容完全是手冊裡的,不上網站看,去辦公室也可以拿。但,我本身是個不聽會不安心,所以還是去聽了。另外,因為我簽證有問題,所以當下剛好也可以直接詢問人員解決。

再來,如果你在韓國是沒有任何房子跟留過學的經驗(應該是比較少哈哈),提早來,一方面可以好好地找房子,一方面也可以先來提前適應。但如果是已經在韓國生活過的人,或者在這已經有租住處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不用那麼早跑來。

 

新生訓練也發送了小禮物...恩,不錯啦,我剛好需要一本!

相片 2018-2-7 上午3 01 06.jpg


 

arrow
arrow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