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前...其實是兩年多前,我剛來到韓國,先去辦理的登錄證(외국인등록증)才去辦銀行帳戶。但是,因為學校裡面的銀行都比較鬆,針對外國人的部分,只有要入學證明及護照就可以辦理帳戶。這裡也說說會有哪些狀況。

 

 

首先,我一開始是用登錄證去辦理銀行帳戶,所以一切資料都是以登錄證為主,包括你在韓國的身分證字號、照片等。但,我在進研究所之前,有半年是沒有留學簽證的狀態,所以我已經繳回登錄證。但就在要報名時,因為需要繳交銀行存款證明,所以,我也就去銀行申請。但我拿護照申請時,
他說:你這個與當初申請的資料不同,不能申請。
我就說:但是我現在沒有登錄證,那怎麼辦?
他:這樣子就不能申請。
此時的我也很困惑,所以我就不能使用我的銀行了嗎?正在苦惱時
他:那我幫你改成護照資料。
我心裡想:X,那你不會一開始就問要不要改,在那邊一直講不能申請的想嚇誰?
(題外話:外大的우리은행裡面的職員脾氣都不是很好...尤其跟西江的比,西江的都超有禮貌的!!!)
 

最後是順利改完,也順利申請到了,不過,因為資料改掉,所以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也全都要換掉....

 

接下來,又有另一個狀況,我重新拿到新的登錄證,但基本上銀行還是可以照用。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去改,雖然有想過,但就是懶懶的。

不過,因為我之前的手機是用EGsim最初申請的,所以並不是我的本名,要登錄買東西等等都不方便。所以,我決定要再去辦一個新的有本名的手機號碼。而這個號碼呢是可以讓我直接從銀行扣款繳錢,不過申請號碼是需要登錄證的資料,所以扣款繳錢,銀行的資料也必須是登錄證的資料,因此我被逼迫要去銀行更改資料。

更改資料基本上不是甚麼問題,問題是銀行帳號密碼又要再重新申請一次了......

 

所以,在這告訴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用登錄證申請銀帳戶是比較方便的。如果登錄證已經繳回,也不用擔心,直接告知改成護照資料就好。

arrow
arrow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