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結束了一個學期才來寫這篇分享,可見我是多麼的懶散,但還是要記錄一下求學紀錄,也讓想來留學的朋友一些參考。

個人本身是申請西江大學語學堂(서강대학교 어학당),所以將以申請西江與學堂做為範例,有聽過申請其他學校的經驗,其實大同小異,但仍有不同之處,請要申請他校的朋友注意喔。

--------------------------------------------不想知道可跳過線 --------------------------------------

以下是為何選擇前往韓國及西江大學的原因,不想知道其實可以跳過(ㄎㄎㄎ

由於本身已經在台灣補習班學了約一年半的韓文,但也可以說真正學習是半年吧(ㄎㄎㄎ),因為前面將近一年的時間那位老師人太好,也或許沒有教學經驗,而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個語言,並不知道如何去了解他,老師上課韓中交雜,只有課文部分才使用韓文,其它課文外文法外全用中文解釋,作業也都帶大家一起做...

直到因為班級人數不夠的狀況下,跟班上幾個同學換了一個班級,那個班級老師全程使用韓文,除非太難或是必須使用中文解釋,才會使用中文,平常聊天也盡可能使用韓文,一起換班的同學跟我都一樣,上得非常吃力,有個同學因為這樣而沒繼續上(若只是想快樂學韓文,其實先前的老師也是很認真的在教學)。另外在參加台灣的台韓語言交換聚會後,深深發現學習時間一樣甚至更短的朋友,已經可以跟韓國人溝通,雖然這原因很多,可能因為常看韓劇(有人這樣將韓文學好,覺得佩服),也有可能是先天對語言較有天份。但也許我少了天份,另外真的想把韓文學習好,朋友便推薦口語上非常重視的西江大學,因此我也選擇報名西江大學。

 

------------------------------------------跳過終點線 --------------------------------------------------

原本覺得學校申請很麻煩很難,本想請代辦,但朋友及老師都說,如果不會用我幫你用,不用請代辦(好感人T.T),因此我也決定自己辦,真的很簡易,但還是麻煩(哈哈哈),不過還是申請完成了,也省了這一筆,具朋友詢問代辦的費用(每間會有差異),代辦費收約7千

 

終於決定好去的日期,上學校網站查資料,以及看了一堆令人眼花的文(好多人都已經很有經驗,我想大家也都能有很豐富的資料,但提醒一下,我參考有些資料,與我申請時都有些與差異,所以我的資料也僅供參考喔),在3/13發出了第一封全中文詢問信(有台灣、香港專門負責人,朋友有用英文信寄出,之後西江知道是台灣人後,還是將信件轉給台灣負責人,並用中文信件回覆,不過還是簡字就是)

詢問問題其實都已經爬文查過,但仍然再詢問,問題不外乎招生開始時間、報名時間、報名費用、報名方式...等,任何想問都可以問,包括分班考試都可以問。

經過一連串來回信,包含填寫申請它所需要資料及繳費後,在3/31便收到入學通知,其實他們處理速度比我想像的快呢!

 

繳費方式:

學校會給需繳的費用(韓幣),及繳款資料,直接去銀行進行匯款即可。但匯款時都得美金匯款,所以直接請銀行用讓匯率換算成美金匯款即可,到時入學時會多退少補(目前得知西江大學及延世大學皆是如此,但其他學校不清楚,仍需要細問)。我本人是去中國信託匯款,遇到的是他們表示中信並沒有換匯韓幣,我請他直接詢問有換匯的銀行匯率,直接匯款,反正到時也多退少補。

 

----------------------------------------------學生簽證申請資訊線 ----------------------------------------

學生簽證(D-4)申請:

由於台灣去韓國免簽停留天數是90天,而我目前是報名了兩季(結束後還會繼續 ㄎㄎ),因此必須申請學生簽證,另外想要邊打工的朋友可以申請打工簽證,但一生只有一次喔,也必須30歲(30歲當年也可以)以前申請喔!

申請簽證請先備妥下面資料,由於本人覺得要跑這趟很麻煩,千萬要備妥,一次成功,可參考韓國駐台代表部網站資料

1.簽證申請表,當場可以填寫,但建議可以網路填寫後印製下來,印製下來後貼上6個月內2吋大頭照

2.護照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

3.臺灣國民身分證影本

4.學校入學證明(許可書)正本

5.財力證明(30萬以上,證明書申請時間需申請簽證3個月內)請銀行開立

6.學習計劃書(300字以上),本人是隨意中文書寫(ㄎㄎ

7.最高學歷證明書影本

 

以上資料備妥後,前往韓國駐台領事館,搭乘捷運至在台北捷運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莊敬路立馬右轉(本人第一次去因為不熟悉,足足繞了一大圈)

 韓國駐台辦事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達後搭乘電梯前往15樓,請注意通往不同樓層電梯不同(記憶中是在入門口後最右邊的電梯),上面會有標示可到達樓層,不清楚仍可問警衛喔

到達15樓後左右看,因為有兩邊方向,可以看到韓國駐台代表部,或者可以看到以下的標誌,順著標誌走,另也請注意辦公時間,AM9:00~12:00、PM2:00~4:00

IMG_0576.JPG  

進入後直接將資料交給櫃檯姐姐,櫃台姊姊很冷淡,但別怕他是會幫你處理的,哈哈哈,資料備妥一切OK,資料全部收走會會給你一張神秘訊息紙(因為字很厲害我這樣稱呼它),上面會有你可以領取簽證的日期,通常是一個禮拜

IMG_0618.JPG  

我的領取時間是4/9號,當然就帶著開心興奮的心情去領取了

馬賽克簽證  

 


 接下來請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吧!

以上資料為個人(2015/3~4月)的申請過程及方式,仍有可能會有更新狀況,請注意,也歡迎提供給我,更新給大家知道喔 :)

arrow
arrow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