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會在韓國待超過90天,因此必須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證(외국인등록증),除了因為長時間待住必須外,在申請銀行帳戶、網拍購物、申請會員證等都需要這個東西,也因為聽說申請時間很長,因此到韓國後立馬跑去申請(大部分都是需要3個禮拜的時間,同學中有請代辦只需要一個禮拜)

每個地區(住處)申辦處有所不同,所以也請注意自己申辦的地方,我是在新村,所以申辦的地方在木洞(목동)的首爾出入境管理局(서울출입국관리사무소),先搭乘地鐵5號線(5호선)到梧木橋站(오목교 역),從七號出口出站後直線前進,一路會過幾個路口,就直直走就對了 :D

接下來會來到三叉路口,請順著路往右方走

IMG_1077加上路線  


  繼續往前走,右手邊會是間學校,走一段路後會再看到T字路口

相片 2015-6-1 下午5 11 06.jpg  

首爾出入境管理局就在左前方,左手邊過馬路後就可以看到

相片 2015-6-1 下午5 10 29.jpg

 相片 2015-6-1 下午5 08 20.jpg

相片 2015-6-1 下午5 07 29.jpg  

恭喜抵達成功,接下來從門口進入即可

 

------------------------------登錄證申請----------------------------------

之前爬文前輩資料,介紹是在地下室申請,但我前往的當天地下室並沒有開放,只好硬著頭皮用韓文去問要申請登錄證必須去哪,警衛伯伯就問我是住哪邊,之後便告訴我在三樓辦理。

(以下請原諒無照片提供,可能太緊張忘了拍哈哈哈哈哈哈)

上三樓後,就會看到一堆人在辦理的辦公室空間,因為申辦的人非常多,聽過有朋友等過快2個小時,但本人我幸運一點,大概半小時就辦到了,抽號碼牌時等待人數約10人,所以建議一去就先去抽號碼牌,再去填寫申請單,號碼牌機上只有英文跟韓文,若都不懂又是第一次申辦的人,請點選1號!

抽完號碼牌之後就是填寫申請單,申請單有範本介紹,基本上就是些基本資料,我遇到的困難是其中有一項要填寫銀行帳號,據說是申請如果失敗會直接將費用退回治這個帳戶,因為我當時並還未有銀行帳戶,一般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無法申請,但是學校裡的銀行似乎比較鬆,或者有些銀行行員願意讓你申辦,因此當時我就先填寫韓國朋友的銀行帳戶,是很熟的喔哈哈哈,否則就要請問申辦人員是否可以不用填寫

相片 2015-6-1 下午3 52 06  

申請單填寫完畢,照片貼好後就可以開始等待,而申請資料千萬要備妥,要不然絕對無法申請,且地方又遠又等很久,我朋友就是這樣...

外國人登錄證申請資料:

1.申請表

2.護照

3.照片兩張(2吋3*4)

4.申請費用30000韓圜

5.讀書(旅遊)計畫 (因為當時我只準備我申請簽證時所寫的中文計畫書,但是上網查發現說需要英文或韓文的,但也有查到可以中文的,因此我決定放手一搏,畢竟在現場已經沒辦法,就在檢查人員看到我的中文讀書計畫後就說:이게 뭐야..(這是什麼啊?)然後就退還給我了...最後是否需要不清楚,但還請各位要先準備好)

6.相關申請資料(eg.入學證明、學生證....)

相關申請資料,這邊特別說明,因為我當時並未開學,所以也沒有學生證,我準備了入學證明繳交,之後他問我有沒有入學繳款證明,我剛好學校全部資料都帶著,因此有,他看到了也說對對對,因此我就繳交上去,也成功讓我申辦。當時朋友已經入學也有學生證,但他沒有帶沒有帶沒有帶!!所以無法申請,所以請已經開學的同學要記得帶齊相關學校資料,未開學的同學請帶著學費繳交收據。

順便一提,當時承辦人員並不想跟我講英文的樣子,因為我都用英文跟他講,他就問我說會不會韓文,我表示會一點點,他就開始用韓文講,雖然不是很難的(好險)。

當申請成功,他將資料都收走後會給你一個繳款資訊,你便拿著資料前往一樓,背對門口左手邊有個提款機,裡面有特別給繳交申請費用的選項,點選後放入3萬就可以完成繳費。(爬文過繳費金額好像都不太一樣,最後版本是2萬,結果我是繳3萬...恩是漲價還是我被騙呢.....)

繳完費後,再回到3樓,此時只需待在你申辦窗口承辦人員面前的等待椅等待,他便會完成他目前的申辦戶後直接叫你過去,並完成所有申辦程序,拿到領取單,三個禮拜後就可以再來拿囉:)


------------領取登錄證------------

非常簡單,請以一樣的方式回到首爾出入境管理處,不管你原本是如何去的哈哈哈

領取單上會有寫你需去哪邊領取,會特別提醒要看是因為也是跟我之前爬文找的資料不同XD我是不是從頭到尾都被騙阿,我應該不是在韓國哈哈哈

拿著領取單前往2樓(中國人專屬申辦處 他是這樣寫的...),一進門後就會看到發號碼牌的櫃檯,將領取單給那位先生看(我當時辦的是先生囉),他就會給你號碼牌,並告知你在哪等,等到叫你號碼後,就可以將領取單護照提供並換取外國人登錄證了,你就被登錄了嘿嘿嘿嘿!

 

------------申請銀行帳戶----------

申請銀行帳戶可以有金融卡也是check card,很方便,不用帶一堆現金,幾乎到哪裡都可以刷那張卡(但似乎也暗示著很危險...)

我覺得申請銀行帳戶我一定講解的很不負責任,因為我是去學校裡面的Woori Bank (우리은행),進去後保全立刻會關心你要承辦什麼,其實跟台灣一樣,且用英文可以通喔,然後他就將一份申請表格給我,厚厚的一份,再給我一份範例,要我完全照著填寫,寫到手炸掉後,就會幫你抽好號碼牌讓你等待申請。

幫我申辦的行員人很好,可能看我外國人,也用簡單的韓文跟我講,或用英文,第一次申辦都比較久,申辦中沒什麼困難,除了不斷要你輸入金融卡密碼,網路銀行密碼,這些密碼請要記住!!哈哈哈申辦完之後還要弄網路銀行密碼更改、app下載blablabla.....不用擔心,現場他請保全直接帶我處理

保全便拿出一台平板,開始點那個點這個,幫我弄,請我重新輸入密碼,也幫我手機下載銀行app,一切就這樣處理完成...

PS.手機銀行app在你刷卡、領錢、存款時...都會訊息告知,隨時要查銀行帳戶狀況都很方便

 

知道為何我說不負責任了吧...因為我只是走進銀行,說我要申請帳戶,一切都在他們安排的SOP下完成...哈哈哈哈,跟我當初很擔心要用破英文破韓文說要申請銀行帳戶完全不同哈哈哈

 

arrow
arrow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