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這次申請D-2簽證後的坎坷經歷。

(雖然是自己造成的哈哈哈哈哈)

 

 

考上外大研究所後,繳完入學訂金後就回台灣。在這之前,也有先寫信給學校麻煩將入學許可書寄到台灣。入學許可書是用來申請D-2簽證的。而這次學校很離奇的,在公布的寄發時間前就寄到台灣了,而我也很順利的就申請到D-2簽證了。

D-2簽證申請與D-4簽證是一樣的,只是D-2是一次給兩年而已。簽證如何申請?(溫馨提醒:經過時間變化,所需要資料也會有不同喔)

 

因次我也很開心地回台灣度假,而家人也想說在距離開學還有一大段時間,就說那就去日本旅行吧!我當然很開心地答應囉,只不過去旅行的日期,我已經回韓國。因為要參加有的沒的的行程,包括像是新生訓練(這個可以不用參加的...),還有要選課及繳學費,因為海外匯款是很麻煩的。所以我就說,好,那我從韓國飛。

 

好了,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想到...我的簽證(D-2)只能入境一次,而且申請外國人登錄證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到時我可能會來不及。

大家知道是什麼狀況嗎?就是有些簽證,像是D-2簽證(D-4也是)只能入境一次,打工簽證可以多次,所以,我拿D-2簽證入境後,就會被蓋上已使用的章。我必須辦完外國人登錄證,並且拿到證才能無限制出入國,也還能是D-2身分。換句話說,我沒有申辦登錄證出國的話,就會失去簽證資格,除非再次申請,否則下次進來就只能拿旅遊簽證。因次我趕快上網查,也請在韓國的朋友幫我詢問解決方法。

相片 2018-2-21 下午7 33 08.jpg

終於,找到了解決辦法。就是在申請登錄證期間不能出國,但是可以申請登錄證申請證明書,出入境時給海關看即可。於是我放下了心中一顆大石頭,如期回到了韓國。而在過沒多久後,我收到了學校信件告知學費繳費日期。必須繳完全額才能領到繳費證明,也才能拿繳費證明辦登錄證。而那個繳費日期,是在我去日本之後啊啊啊。

我還寫信問學校是否可以提早繳費,學校的答案是否。因次,我也跟學校說,那請再給我入學許可書,我將會在回國時重新申請簽證。而學校的信件速度非常的慢!不過,最後還是有拿到。如果以後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其實可以直接前往學校報名處問,最快了。

在新生訓練那天,我也有問來講解簽證問題的老師,他有先問,我是哪個國家學生,我回答是台灣,他就說那可以拿旅遊簽證後,進來再換就好。所以,這個方法並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像是中國人來韓國無法免簽進來。

 

有了這個方法後,我還是帶著一半忐忑的心去日本玩。回來後,到了繳費的第一天,我馬上早上就衝去繳費,並且馬上寄信給學校,請他幫我確認,及我需要繳費證明。(為何我會這麼急?因為學校一直在那邊說開學前要拿到簽證才行)而毫無意外,學校還是非常慢,應該說,他根本沒回我信。我一樣跑到學校去問,而這次那個辦事人員幫我看確認我已經繳完費,請我去外大本館(본관)재무회계팀找某位職員。我到那之後才順利拿到繳費證明。不知道是大家都需要這樣領,還是因為我是先去領才會這樣。或許以後會是集體發放。

 

另外,朋友說辦新的登錄證的照片不能跟前一張一樣,所以我也立刻去拍照。

 

最後,就在今天我繳交了所有資料,並繳交了13萬韓元(10萬是滯留資格變更B-2->D-2,3萬是登錄證申請),終於辦好了登錄證。如果大家有同樣的狀況,可以試試以上兩種方法。

 

 

另外講一下其他小插曲。

在我要去日本,出境韓國的時候。Check-in櫃台會詢問我是否有登錄證,以及我還會回韓國嗎?我就把我的狀況解釋給她聽,然後他了解後就幫我辦理。在過海關時,海關只問我有登錄證嗎?我回答沒有時,他就直接放我過了。

要回韓國的時候,在日本機場Check-in時,櫃台問我說我去韓國是要做什麼?(因為我從日本飛有搭乘韓國航空公司的關係吧)我很誠實地跟他解釋我的狀況,他就也很迷糊,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用旅遊簽證進去韓國。最後,他問了旁邊一個類似主管的人,他說可以,而他也是韓國人,因此問我說我會講韓文嗎?我說會之後,他就用韓文跟我解釋:如果我用旅遊簽證進韓國,但是卻是要念書,有可能會進不去。因此,要我跟海關說,我是去旅遊的。還跟我閒聊說,我學韓文多久啦之類的。

到韓國之後,我入境卡寫上我要旅遊,在要過海關的時候,海關看到我有辦過簽證,但沒有辦登入證,就問我是什麼狀況,我一樣是說因為有一些事情,所以當初沒有申請登錄證。

他就說,那你還會念書嗎?

我回答說:會,

他就說:那簽證怎麼辦?

由於我太緊張,我就也沒有堅持說我是來旅遊,就說:我之後會再申請D-2簽證

他:恩,好,那你要注意你必須出境的時間(旅遊簽證)

 

我想,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她比較沒有講什麼吧?或者是他人很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